top of page

"NIT" Spange Brace
"里特"崁甲矯正器

1. 材料使用鎳鈦合金(形狀記憶合金)
2. 彈性佳,不易變形
3. 操作方便
4. 矯正效果平穩持續
5. 可穿襪、穿鞋,不影響日常生活

衛部醫器製壹字第008870號。

更多詳情

1. "里特"崁甲矯正器如何放置?
將矯正器圓弧頭端滑入指甲側邊的縫中,將固定座調整至合適位置,塗上快乾膠,即可黏住。固定後,一手按住固定座,一手拿金屬剪剪去多餘的部分。最後再塗上光固化膠,加強穩定性。

2. "里特"崁甲矯正器有何優點?
a. 本指甲矯正器之矯正力量穩定、持久,不容易因形變而發生永久的變形。
b. 本指甲矯正器為片狀構造,接觸指甲邊緣的面積較大,較不容易將指甲邊緣扯破。
c. 本指甲矯正器有兩種尺寸,適用於不同的指甲厚度。
d. 本產品可以兩個固定座黏貼於指甲面上,用於治療不便安裝彎勾的情形。

3. 什麼樣的病人特別適合使用"里特"崁甲矯正器?
a. 指甲捲曲程度嚴重者。
b. 需反覆以指甲矯正器治療者。

4. 使用"里特"崁甲矯正器需要甚麼工具?
"里特"崁甲矯正器一共需要:矯正器本身及基座、持針器(用以夾住矯正器)、快乾膠(用以固定基座)、光固化膠(用以加強基座固定)、金屬剪(用以減去多餘矯正器)、藍光/紫外光光源(用以固化光固化膠)、銼甲板或磨甲機(用以打磨矯正器及光固化膠)等七樣工具及耗材。

5. 我要如何取得操作"里特"崁甲矯正器使用之各種工具及耗材?
操作崁甲矯正器使用之各種工具,如持針器及金屬剪等,均為皮膚科常見之手術器械,一般的器械即可用於操作"里特"崁甲矯正器。快乾膠、光固化膠、藍光/紫外光光源、銼甲板或磨甲機則是常用於指甲矯正的耗材及工具,一般用於指甲矯正者即可使用於"里特"崁甲矯正器。如有需要,本公司亦可代訂。

6. 如果基座黏不緊怎麼辦?
在黏貼基座之前,建議先以肥皂或酒精清潔去除油脂,並將指甲表面打磨變的略為粗糙。在裁切"里特"崁甲矯正器多餘的部分時,建議一手壓住基座,避免震動造成基座鬆脫。

7. "里特"崁甲矯正器的鉤子部分鬆脫怎麼辦?
矯正器的鉤子鬆脫是在矯正過程中的正常現象,並非表示矯正失敗。當指甲捲曲程度減輕,指甲矯正器的鉤子部分即會慢慢突出指甲邊緣,最終自指甲邊緣彈起。您可以建議病人回診重新放置矯正器。

8. 如何移除"里特"崁甲矯正器?
本矯正器十分容易移除。僅需使用金屬剪剪開光固化膠與指甲表面黏著的部分即可移除。

9. "里特"崁甲矯正器是否會造成指甲破裂?
本產品使用的鎳鈦形狀記憶材料,可提供緩和且持續的拉力,降低指甲破裂之機會。如仍有疑慮,里特崁甲矯正器可以安裝兩個固定座,黏貼於指甲上進行治療。

bottom of page